农场动态
首页» 农场动态» 农场动态» 校地携手共保障 同心同德助科研
 

校地携手共保障 同心同德助科研

来源:         作者:雷和涛/杨蓓蓓         发布日期:2020-05-18     浏览次数:

     

5月1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场站管理中心代表学校向咸阳供电分公司送去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感谢武功县供电分公司挪移占用试验地电杆和线路改造,对学校科教工作的支持和贡献。

曹新庄试验农场是唯一位于校本部的试验场站,土地总面积1837.7亩,承载着农学、植保、园艺等十余个学院(所)众多项科研项目。原先,过境杨陵区30余根呈对角线交叉状的电杆及线路分布其中,严重制约试验农场高标准建设发展,农业机械进出易发生碰撞,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同时,土地资源浪费严重,使用率和使用效率大大降低。

2018年3月,曹新庄试验农场向武功县供电分公司递交了《关于农作一站基地和曹新庄基地试验地电杆挪移和线路改造的申请》,对方高度重视,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分析研判,迅速拿出挪移改造方案进行论证,落实实施方案,预算投资52万元并快速推进工作。

具体实施过程中,曹新庄试验农场与武功县供电分公司沟通协商,在不影响试验地的正常使用,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工期编排。为了有效保障科教试验的正常进行,整个工期内采取试验优先原则,严控工期时长,各工队协同作业,精细施工。2018年9月份首先完成了农作一站八区电杆的挪移和线路改造工作,2019年8月份正式启动曹新庄基地施工作业,截止今年5月,涉及占用教学科研试验地的30余根电杆已全部挪移到地边,按照最新规划建设的新线路已架设完毕,这项历时两年的线路改造工程全部完工。

电杆挪移和线路改造完成后,曹新庄试验农场的机械化作业得到了有效保证,土地有效使用面积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朝着建设“一流试验场站”战略目标又迈近了一步。武功县供电分公司与曹新庄试验农场精诚合作、创新作为,为支持学校科教事业发展做出了典范,携手绘制了一幅校地融合发展的美丽画卷。

735c752109d84ef0b855dba4aa1ae669.jpg

场站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曹新庄试验农场场长黄伟(右三)

带领试验农场班子成员向咸阳供电分公司赠送感谢信和锦旗

4c432108f1c44737bf9055968b59373e (1).png

改造前试验田中呈对角线交叉状的电杆及线路(左图)

施工人员正在将占用教学科研试验地的电杆挪移到地边并架设新线路(右图)

版权所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曹新庄试验农场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曹新庄  电话:029-87092380

网站负责人:黄伟 管理员:雷和涛 技术支持:绿道软件